[宏锐] 大事(3&4)


*《818我在王者荣耀中的奇葩队友》番外,主顺懂,故不放链接,影响阅读的部分会在文末注释

 

*老年车预警

 

 

 

指路

part1

part2

 

 

 

 

 

-------------------

 

 

蛟龙一队回到军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杨锐解散了队伍,队员们各自回宿舍放行装。
 

徐宏不小心让小石子绊了个趔趄,险些扑到杨锐背上。

 

让陆琛瞧见了。陆琛偷笑,还特恶劣地拉着庄羽一块儿笑。

 

杨锐绷着脸,“笑笑笑,就知道笑。赶紧回去收拾,来晚了没饭吃。”

 

“是,队长!”

 

“是,队长!”

 

陆琛庄羽各自敬了个军礼,拉着背包带子就往宿舍楼跑。

 

杨锐回过头来,“…这么大人了还摔倒?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徐宏晕,合着只许州官放火啊?

 

杨锐一笑又刹不住车了,脚步踉踉跄跄,结果自己也给绊了一下。

 

这回轮到徐宏笑了。

 

杨锐刚刚笑得太急,绊那一下把他给绊呛着了,现在涨红着脸直咳嗽。徐宏不忍心笑了,给他拍背顺气。

 

好容易等杨锐止住咳了,徐宏说,“队长,你看,笑话人这事儿,得量力而为。”

 

徐宏接着说,“还有很多事儿,都得量力而为。尤其是…一些体力活。”

 

杨锐又咳了起来。

 

蛟一在食堂门口集合,随后列队进了食堂。

 

大家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军队的气氛难得活泼。

 

罗星也来了。顾顺和李懂在拉着他热络地讨论什么。他看起来心情不是很好。徐宏坐到他旁边,“怎么了?有什么不高兴能和我说说的?”

 

罗星摇摇头,不说话。

 

徐宏摸出手机,“给你看点儿好玩儿的,我昨天晚上看了个帖子啊,虽然我不玩游戏看不太懂,不过那个楼主特幽默……”

 

他三两下按出贴吧界面,把手机递给罗星。

 

罗星:“…好,谢谢副队。”

 

徐宏拍拍他背,“开心点儿,啊。”

 

徐宏走了。握着徐宏手机的罗星表情像吞了只苍蝇。

 

顾顺凑过来,“副队让你看啥?我也要看!”

 

说着就抢走了手机。

 

待罗星回过神来,为时已晚。

 

顾顺和李懂头挨着头研究,心说这里面的傻蛋二人组咋越看越像咱俩?

 

顾顺李懂齐刷刷地瞪向罗星。

 

罗星把轮椅跑出了限速。(*注1)

 

炊事班的小伙子把包好的饺子一盆一盆往厨房里端,又把下好的饺子一盘一盘往桌上端。蛟一成员们列队去洗手,洗完又在桌边围坐好。

 

徐宏从盘子里夹出一个心形的饺子。他抬头望了一圈,只有张天德脸红了。

 

铁汉柔情啊。

 

徐宏把这只饺子夹到了佟莉碗里。佟莉脸也红了。

 

杨锐眼含笑意地观察着两人的小表情,“年轻人就是有情调啊。”

 

徐宏看看他,一边往他碗里拨着饺子,“明年我也给你包。”

 

“拉倒吧,咱都多大了还玩这个。”杨锐表示嫌弃地皱皱鼻子,嘴角却是扬着的。“哎,我自己来。”

 

“行。”徐宏这才又给自己拨饺子。

 

明天过年,蛟二队长带头破了戒,领着自家兵来和蛟一拼酒。杨锐当仁不让首先接招,结果刚站起来徐宏就也跟着站了起来,把他挡得严严实实。

 

徐宏拿着自己杯子跟蛟二队长碰了碰,“老杨这几天为了队里的事儿,老熬夜,肝不大行,咱光让他意思意思,就别勉强他了。刘队您带兵肯定也不容易吧,咱都少喝点,行不?”

 

蛟二队长听他这么一说,心里还生出点儿羡慕。他幽幽地瞥了自己的副队一眼,心想你看看人蛟一副队,都会说场面话替自己队长挡酒了,你呢你呢,成天撺掇着我把人家喝趴下!这人与人的差距啊,咋就这么大!

 

蛟二队长没喝两杯就放过他们了。

 

徐宏坐下,面不改色地继续吃饺子。

 

杨锐挺感动,又挺别扭。他想起自己去年年前刚和徐宏确定关系,紧接着除夕夜就被蛟二的一帮兵痞子给灌吐了。徐宏怕不是记到了现在。

 

杨锐给徐宏夹了只饺子。

 

突然的温情让徐宏有点意外。他咬了一口,随即眼睛狡黠地眯起。

 

“韭菜馅儿的。”徐宏把剩下半只也吞了,“你在暗示我吗?”

 

杨锐气结。

 

今天晚训取消,吃饱喝足之后大家各自撤了。

 

徐宏离开了一下,杨锐在食堂门口等着。徐宏回来的时候,嘴里嚼着什么,还往杨锐手掌心里塞了个东西。杨锐一看,是块口香糖。

 

“找顾顺要的。”徐宏回头望。顾顺揽着李懂的肩膀远远地跟他打招呼。

 

徐宏也打招呼回去。

 

杨锐翻来覆去地看口香糖的包装纸,“吃这个干嘛,回去刷牙就完了。”

 

“给你了你就吃。”徐宏干脆给他剥开了塞到嘴里。

 

杨锐嚼着口香糖一脸不高兴。

 

快到宿舍的时候,徐宏又让杨锐吐了。

 

杨锐炸毛了,“这不浪费吗!”

 

“哎呀,队长……”徐宏好声好气地哄。

 

杨锐的原则在这声称呼面前都崩塌了。他把口香糖吐到水房的垃圾桶里。徐宏摸摸他脑袋,他还不领情地直躲。

 

徐宏失笑,“别闹。”

 

“是谁闹?我又不是小孩儿。”杨锐绷着脸。

 

“那你是什么?”徐宏问。

 

杨锐搜肠刮肚半天,“…反正我三十多了。”

 

“哦。”

 

到宿舍门口了。徐宏摸出钥匙开了门。

 

屋里漆黑一片,杨锐下意识去摸开关,却猝不及防被压到了墙上。

 

薄荷味儿充满压迫性地包围了他。

 

“那我们做点三十多的人该做的事。”

 

 

 

---------------

 

 

番外中的番外:

 

 

杨锐:顾顺你以后不准再嚼这个味儿的口香糖!没收!

 

顾顺:???

 

顾顺:不嚼就不嚼吧,队长脸红什么呀?

 

 

 

----------------

 

 

 

不知道石墨会不会翻车……先发上来试试

 

 

我思考了一下 上次开车至少在六年前……那时候贴吧还盛行……(暴露年龄了,逃

 

太久没写了 加上最近事儿有点多

 

所以这车憋的时间略长……

 

 

 

我给自己想了个王境泽.gif的配字

 

“老年cp是违我良心的”

“大眼反攻是不可能的”

“这辈子都不可能开车的”

 

“宏锐肉真香”

 

 

 

 

*注1:正篇中罗星匿名发帖吐槽顾顺李懂的坑队友行径,帖子里罗星称顾顺为S,李懂为D,并称两人为傻蛋(SD)二人组

评论(45)
热度(24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cycassi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