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锐] 珍重


*有车

*杀手宏xPolice锐(感谢小伙伴点梗…想艾特你可是搜你ID不知道哪个才是(捂脸

*ooc和锅都是我的

 

一发完。

少量情节,非常狗血预警。be预警。

 

--------------

 

杨锐在下出租车之前就把钥匙攥在了手里。

车费是四十六块五。杨锐丢给司机一张绿票子就开门下车。

家在六楼,没有电梯,杨锐头一次后悔没买低层。

他三步并作两步地飞奔上楼。

开门的时候他手筛糠般哆嗦,钥匙半天对不上锁孔,他急得脏字直冒。

门终于打开,他冲进屋,“徐宏!徐宏你在……”

声音戛然而止。

他看见厨房里男人的高大背影。

徐宏转过头来,嘴唇微启。他在哼歌,一首《再见》刚过一半。

杨锐感觉自己浑身的紧绷神经一瞬间都松懈下来。

他靠着门,又想哭又想笑,“我他妈再信你一次,我是你孙子。”

今晚本来要加班加点处理案子,徐宏一通电话让他无论如何都要回家。

电话里徐宏气若游丝,他说杨锐,我在家,我快不行了。

结果到家却见徐宏安然无恙地在做晚饭,甚至看起来还心情颇佳。

又被耍了,第三回了。

杨锐越想越气,乱刀把徐宏已经切好的肉丁剁成肉末。

杨锐负气的模样在徐宏的余光里。

徐宏笑了,“提前下班的借口是?”

杨锐的声音几乎被咚咚的剁肉声淹没,“我说有嫌疑人线索,我去调查。”

徐宏耸肩,“倒也没错。”

杨锐走到他身边,“L集团老总,是不是也是你干的。”

徐宏摸上杨锐的脸,笑嘻嘻地赞许道,“杨警官真是明察秋毫。”

杨锐皱眉拨开他的手。

“古总的人品有口皆碑,你能不能有点原则?”

徐宏垂眸,铲勺在锅里划,“比起原则,我更关心我的命。”

每次接到任务,组织会给徐宏三天时间。三天时间一过,徐宏必须返回总部,交上目标的命,或是自己的。

徐宏放下铲勺,眼神平静,“况且,你只看到他每年给警署捐款,却不知道他私下还和毒贩相互勾结。”

杨锐错愕。

徐宏关了火。

“他野心太大,威胁到了手下的安全,所以。”

他转头看着杨锐,手在脖子上比划了一下。

杨锐好半天缓不过神。

“…你们……你们怎么知道?”他声音颤抖。

徐宏笑着把菜盛出来。

“我有时候真觉得,你们该去找我老大谈下合作。”他端起盘子,递给杨锐。

杨锐愣愣地接过。

徐宏叹息,嘴角却还扬着。

“可惜呀。我黑你白,咱们本就势不两立。”

今天的晚饭格外丰盛,徐宏还矫情地摆上了烛台。

杨锐挑眉,“怎么?为接连三天玩狼来了的游戏,向我赔礼道歉?”

徐宏笑着点起烛火,“不,给你补补脑子。”

眼看杨锐要炸毛,徐宏忙摸摸他的脑袋以示安抚。

“其实今天,是咱俩在一起一千零六天。”

杨锐闻言开始思索,“…有什么说法?”

一千零一还至少能解读成千里挑一,一千零六是什么意思?

徐宏取出两个高脚杯,倒上红酒。

“没什么说法。”他递给杨锐一杯,“和你的每一天都值得纪念。”

杨锐撇嘴,“以前也没见你这么纪念。”

他托腮,“你又闯了什么祸?”

徐宏眼睛无辜地睁圆,“没有啊。”

杨锐眯起眼睛表示怀疑。

徐宏摊手,“真没有。”

他一脸委屈,“你把气氛搞得好严肃。”

杨锐抓抓脑袋。

徐宏举杯,“跟我碰一下,我就原谅你。”

杨锐拿他没办法,只好也举杯。

徐宏的手腕绕过他的,“喝交杯酒喽!”

杨锐忍俊不禁。

手腕的交缠让两人一时间贴得很近。

徐宏没有喝酒。

他在杨锐的指关节上亲吻。

杨锐对上徐宏映着烛光的眸子,深邃又温柔,像是幽静的夜空。

徐宏开口,“…可不可以吃快一点?”

杨锐薄唇紧抿,“…我明天还会加班。”

徐宏沉默地注视着杨锐。

徐宏的手顺着杨锐大腿内侧一寸寸往上摸。

杨锐慌忙阻拦,“…等会儿,等会儿。”

两人草草吃完。 

杨锐看着满目的狼藉杯盘,想想这些菜刚端上桌时诱人的卖相,可惜地摇摇头。

他把残羹剩饭收拾起来,搁进冰箱。

又回来刷碗。

突然感觉腰被轻轻环住。

徐宏的下巴靠在他肩膀,“今天你来?”

杨锐嗯了一声。

他平时回家太晚了,徐宏舍不得让他再忙碌,这本该是他的活,今天做来却十分生疏。

他动作笨拙,徐宏在他耳后轻笑,接过他手里的碗,“得这样……”

杨锐要面子,没看几眼就又把碗抢过去,“我知道。”

徐宏的手沾了些水,凉凉的,落回杨锐腰间。

 

 

 
 

------------------

 

 

嘀嘀

 

 

------------------

 

 

 

 

杨锐靠墙站着,困得小鸡啄米。

“杨锐,杨锐。”徐宏叫他。

“……嗯?”他努力撑开眼皮。

“杨锐,如果咱俩只能活一个,你会选谁?”徐宏问。

杨锐打了个哈欠。

“…肯定选我,”他费力地组织着语句,“不然留你…留你继续…杀人么……”

徐宏笑了,“哎哟,我好伤心。”

杨锐顾不上安慰。他实在太累了。

终于,水停了,徐宏把他擦干。

他回到床上,一沾枕头便沉沉睡去。

徐宏却一夜未眠。

下雨了,一点月光都无。他拧亮一些台灯,在昏暗的灯光下凝视杨锐的脸。

杨锐却好像觉得刺眼,他一皱眉,翻过身去。

徐宏静静地搂着他。

雨在凌晨停了,刚好他该上路。

他打开杨锐的手机,删掉了自己的所有联系方式。

自己的衣服、用具、照片,两人的合影,被他通通装进塑料袋里。

他想给杨锐留张字条,提笔半天却只写了两个字,“珍重”。

连落款都不敢。

他想起杨锐几天前回来的时候,一脸倦容却掩盖不住欣喜。杨锐激动地抓着他的手,说,上头打算要提拔我了!我要升官了!

想到这,他就不由扬起嘴角。

杨锐,你就该一辈子光明磊落地活下去。

做完了所有该做的,他关门离开。

天光微亮,路上人烟稀少。他驱车走走停停,塑料袋里的东西被扔进沿途的垃圾箱里。

终于,他停在一间警局前。

他的手揣进口袋,摸出一张照片,上面是身着警服神情肃穆的杨锐,他永远无法开口的秘密。

他按下打火机,看着火舌将那照片慢慢吞噬。

他下车,义无反顾地走进警局。

值班的年轻警员抬头看他,“…您好?”

“您好。”他说,“我要自首。”

他跟对方细数了自己手上的条条血债,只见对方的眼睛惊讶而又惊恐地越睁越大。

最后讲到他接下来要执行的任务。

对方的表情昭示着他认为这事情有多荒唐。

三天的期限就快到了。徐宏合十的双手颤抖着,“您尽管把我抓起来,但是拜托您,能不能多派些人去保护他?虽然我任务失败,可组织绝不会善罢甘休!”

年轻警员心不在焉地点点头。

“虽然您这些话的真实性还有待确认,但为了保证人民的安全,我这先得罪了。”他从柜子里取出手铐。

徐宏伸手配合。

年轻警员先带他去拘留室。路上遇见一个同事,对方跟他打招呼,又看看徐宏,“大早上的?怎么回事?”

年轻警员凑到他耳边小声道,“这人非说他是杀手,还说他这次的目标是锐哥,还让我们派人保护锐哥……”

“哈?”同事皱眉,“编故事也得注意逻辑吧?”

“就是啊。”年轻警员忍不住笑出声。





----------------- 完


车的部分可能有点粗暴😂因为最近重温了《春光乍泄》 觉得男人之间的那啥就应该直白又野蛮 男人嘛 下半身动物 在这方面不用羞羞答答遮遮掩掩

不知道有没有看《绝命毒师》的小伙伴啊

古总其实是炸鸡叔啊哈哈哈哈

所以古总的任务是不是老白托付的呢 我也不知道啊哈哈哈哈哈哈

明明挺悲伤的故事我为啥要笑啊……

 

如果翻车了请告诉我💆

评论(25)
热度(1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cycassi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