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蛟龙小分队集体观看《红海行动》


一个很站不住脚的脑洞


背景设定:

1. 《红海行动》内容由蛟龙真实任务改编,抢黄饼除外

2. 《红海行动》演员非蛟龙队员本人,但和本人九分像,别问我这种演员从哪找的以及是谁,我母鸡

3. 全员吐便当

4. 狙击组在一起,吃糖组双向暗恋,后勤组纯洁战友情,家长组…emmm…不告诉你🤗

5. 大嗓门罗星出没注意

文中电影相关内容可能与实际电影有所出入,po主真的很不严谨预警。

糖,无玻璃渣,可放心食用。



-------- 开洞


最近电影院上映了一部片子,拿蛟龙一队解救广东号和伊维亚撤侨的两个任务做的蓝本,叫《红海行动》。

首映日,制作方给蛟龙一队包了个场。蛟一成员们很开心,一大早就被直升机接走了,让其他战友好不羡慕。

他们见到了久违的罗星。

顾顺挺不客气。听说你开场就挂了。

罗星扯着大嗓门辩解,我没挂,我那是光荣负伤!

顾顺暂且饶过他。哎,带新兵蛋子的感觉如何?

事实上,从索马里回来之后,罗星的确离开了蛟一。不过不是因为中枪了,而是晋升了。

罗星如今是另一支特种部队的队长,在别的舰上。这次因为电影里有他这个角色几分钟的镜头,所以破格让他也去。

李懂以前跟了罗星四年,罗星调走的时候,李懂还是个很青涩的小屁孩。罗星从八卦小分组陆琛庄羽那里听来一点,据说顾顺从不护着李懂,让他在战场可劲儿撒欢成长,李懂进步很大,杨锐徐宏他们已经打算推荐他去参加主狙训练了。

罗星特别欣慰。

不过有一点不太好。

这个顾顺,是怎么把他的小观察员李懂勾搭走的???

盯着李懂直看的顾顺,就像一只盯着小白兔直看的狼。

孩怕。



开场前半小时,蛟一到达电影院。

为了掩盖身份,他们穿的便装,可下意识的列队和笔挺的姿势出卖了他们。

旁边女孩掩嘴惊呼,兵哥哥们真帅!

杨锐面不改色。

徐宏大眼睛不灵不灵。

顾顺嚼着口香糖邪魅一笑。

罗星扯着大嗓门说顾顺你丫别耍帅!

李懂光顾着看海报没听见。

庄羽光顾着搜室内WiFi也没听见。

陆琛想给流鼻血的那个姑娘送上医疗包。

张天德脸红。

佟莉抬头幽幽地盯着张天德后脑勺。

旁边女孩更加惊讶,呀,还有个兵姐姐!

佟莉受用地眯眼一笑,低调,低调。



开场前十分钟。

杨锐突然起身,…徐宏。

徐宏抬头,是,队长。

杨锐表情纠结万分,你…你上不上厕所?

徐宏笑了,上,走。

两个人隔了一个坑各自放尿。

徐宏都抖完拉裤链了,杨锐还没放出来。

徐宏于是出去洗手,在门外等。

没多久就把杨锐等出来了。杨锐五官都皱到一起,大概还是……

徐宏没问。他的队长很要面子的。

不过他为啥这么紧张?

徐宏也没问。

回来的时候,影厅灯已经熄了,荧幕聒噪地播放着广告。大家嘻嘻哈哈乱成一团。

杨锐下意识地想整顿纪律。徐宏觉得向来严肃的蛟龙们难得这样活泼,就拍了拍杨锐肩膀,让他也放轻松。

杨锐徐宏两位大佬占据了最佳观影位置。陆琛庄羽佟莉张天德在他们后两排,体验也不差。某对小情侣偷偷摸摸缩在影厅角落。罗星本想挨着李懂叙叙旧,可顾顺那家伙没准趁着黑灯瞎火搞事情,他就退而求其次地坐到了队长旁边。

如今他罗星也是队长了嘛。

可杨锐的表情为啥这么难看?

罗星没多琢磨。影片开始了。



开场后一分钟,蛟龙们的心理活动。

杨锐:这个演员不错,有我那股气质。不过徐宏那个演员眼睛也太大了吧???

徐宏:我觉得我的眼睛还可以再大一点。(✪ω✪)

罗星:…别的不说,这个大嗓门真是深得我的真传啊。

顾顺:我还没出场,那就吸吸我懂吧。哎呀这嘴唇,真可爱,想咬。

李懂:顾顺你别看我了,看得我发毛。(躲啊躲)

张天德:这演员个头挺高,身材不错,不过跟我比起来还差了一点。原来莉莉这会儿跟队长在一块呢,嗯,这个女演员也不错,不过跟莉莉比起来也还差了一点。

佟莉:真没看出来这是个女孩子,原来我在石头眼里是这样的。唉。

庄羽:我那时候才没这么紧张。哼唧。

陆琛:…我在哪???



开场后十分钟。

罗星震惊:这也太快了,没我事了?

顾顺自遥远的倒数第一排发来贺电,伴随起哄若干。

李懂怼了顾顺一下。没事罗星,你永远在我心中!

罗星:……



开场后十五分钟。

佟莉凑向张天德,眯着眼睛盯着屏幕,哎,你刚抠的那是什么?

张天德磕磕巴巴,…我…我也不知道。

佟莉挺嫌弃他,你知道啥?

顾顺揽过李懂肩膀,看看看,哥来了!

…哦,还挺帅的。

李懂嘀咕了一句,被顾顺听见了。

顾顺高兴得不得了。



开场后二十五分钟。

巷战刚刚结束。蛟龙们沉默了。

杨锐伸出的手在空中悬了半天,落在徐宏肩上。

徐宏是个敏感细腻的人,出过的任务两只手已经数不过来了,看到这种场面却还是不免唏嘘。

罗星转头看看杨锐,又探身看看徐宏,心里不太平衡。

不过等到顾顺跟李懂提起他时,他就忘了这茬。

“罗星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狙击手。”荧幕上顾顺说。

罗星回头得意地笑——

笑了一半他就笑不动了,妈呀,那俩人头贴着头干啥呢????

罗星急忙转回来,脸红到耳朵根。

旁边杨锐也和徐宏离得很近,两人在低声交谈。

他默默起身,默默转移到了陆琛旁边。

陆琛跟他打招呼,哟,星哥。

庄羽脑袋探过来,星哥,前面待不住了吧。

罗星痛苦地点头。

庄羽狡黠一笑。他俩有问题。



开场后半小时。

那个彪悍的女战地记者抓住杨锐胸前的对讲机强行和舰上联系的时候,大家都吃了一惊。现实中没这段。

徐宏意味深长地看了眼杨锐,队长,你大概是要走桃花运啊。

杨锐义正辞严地,别胡说。

徐宏追着杨锐看。哎呀队长,你脸红了!

杨锐不自在地呼噜了一把脸,心想你懂个屁。



开场后四十分钟。

徐宏感叹,对面那个狙击手可真小。

杨锐点点头,是啊,我记得那时候顾顺说,那个狙击手好像也就十来岁。

徐宏叹息。杨锐又拍拍他的肩膀。

荧幕上的徐宏陆琛庄羽进了一片血肉淋漓的大巴。庄羽不高兴了,嘿,我哪有这么胆小。

陆琛坏笑,为了衬托哥的英明神武呗。

庄羽和陆琛打了起来。

罗星默默往旁边挪了挪。




开场后五十分钟。

荧幕上的顾顺在调戏李懂。

座位上的顾顺双手垫在脑袋下面,好不惬意。嗯,这片子不错,尤其是拍我举头盔那段,简直高度还原。你说是不是?嗯?懂?

李懂撇撇嘴,我怎么知道。

顾顺笑了。你这傲娇的劲儿,也是高度还原。

然后还没等李懂说话,顾顺就又在他两片厚嘴唇上偷了一口。

荧幕上的张天德在给佟莉送糖,佟莉飞给他一记眼刀。

座位上的张天德不由得也抖了一抖。

佟莉斜他一眼,我很吓人吗?

张天德犹豫了半天才小心翼翼地嗯。

…你是不是喜欢那种温柔的?

…也不是。

荧幕上的庄羽垂头丧气,徐宏在给他煲心灵鸡汤。

座位上的庄羽放弃挣扎,开始专心品鉴演员的颜。陆琛幸灾乐祸地拍拍他,待会让你看看英明神武的哥修车的画面!

荧幕上的杨锐在跟女战地记者讲纪律,女战地记者表示不服。

蛟龙全员:哗,这姐姐真的不要命。

就连徐宏都倒吸气。毕竟认真起来的杨锐真的很凶。

可荧幕上的杨锐自始至终都克制着没发火。徐宏于是又调侃道,队长,很会怜香惜玉嘛。

杨锐绷着脸,心想之前怜你惜你的时候你怎么不说。

荧幕上有个声音喊,队长,车修好了!

陆琛瞠目结舌,没了?我人呢??

罗星默默给了他一个难兄难弟的拥抱。



开场后一小时。

贝拉家。

荧幕上的庄羽去安天线的时候大家都笑了。陆琛特讨人嫌地一个劲在那学,彻试彻试。

庄羽又和陆琛打了起来。

罗星觉得自己来看电影真是个错误决定。



开场后一小时十分钟。

荧幕上的蛟龙们换上阿拉伯服装,混进了人质营。女记者替下那名女中国人质,被杨锐发现了,杨锐急了,本来说好让佟莉替的。

后来女记者被扎卡发现,逼问她有几个同伙的时候,杨锐和她里应外合,击毙了恐怖分子,把她救了出来。

而当初蛟龙去伊维亚的时候,的确是佟莉去替的。

张天德看着佟莉线条不太温柔的侧脸,当时…他们也是这么对你的吗?

佟莉翻了下眼皮,说她忘了。

张天德摸了摸她的脑袋。

……

回过神来时张天德慌了,以佟莉的性子,下一秒就能拿机枪突突了他。

可佟莉难得没发火,也没抵抗。

佟莉的圆寸毛生生的,有点扎手。张天德鼓起勇气,试探地又摸了摸。

佟莉笑了,心想,这个傻瓜。



开场后一小时二十分钟。

李懂半被强迫地靠在顾顺肩上,顾顺把玩着他的耳朵。

当时我也在试对讲机。顾顺说。可一直没信号。我特紧张,特绝望,而且对面那小兔崽子崩我那一枪,崩得我都有点耳鸣,眼睛还有点花。

李懂撑坐起来,你怎么从来没跟我说过?

小事,没啥说头。来,回来。

李懂又靠到了顾顺肩膀上。

…然后我就听见枪声。我耳朵嗡嗡响,可是神奇吧,我就听见了你打的那一枪。

顾顺落在李懂额头上的吻带着暗示意味。

……所以那时候,我就开始相信,我跟你,是注定的。

……你真酸。

两个人又纠缠到了一起。没人再去看电影了,后面的事他们都知道了。



开场后一个半小时。

荧幕上的庄羽断了手指,张天德毁了半边脸,陆琛炸没了半条胳膊。

张天德的防弹衣从张天德身上跑到佟莉身上,又从佟莉身上跑到女人质身上。女人质把它脱下来,她说你们比我们更需要。

防弹衣掉到了地上。

两个佟莉都看见了那张心形的照片。

两个佟莉都怔住了。

张天德看见荧幕上的他被一枪穿喉。荧幕上的她手忙脚乱地去堵他的伤口,手忙脚乱地给他剥糖。

两个佟莉都没有这样地不从容过。

张天德看见荧幕上的她吻了死去的他的额头。

…要是我也挂了,你敢不敢也这样?

张天德嬉皮笑脸,故意这样缓和气氛。

佟莉抬头,眼里亮晶晶的。

张天德慌了,佟…佟莉你别哭……

佟莉把自己塞进了张天德的怀抱里。张天德有些不知所措地僵着双臂。

傻啊,抱着!佟莉闷闷地命令。

张天德这才如梦初醒,轻轻地搂住了她。

庄羽冲陆琛罗星使了个眼色。

三人默默转移到了后一排。转移过程中不小心瞥到角落里不可描述的两人,又默默转移到了前一排。

屁股刚落下,庄羽就看到荧幕上的自己强撑着最后一口气安上了信号装置。

他示意而带点儿请求地看向陆琛。

陆琛睨了他一眼,你别想了,我是不会为你哭的。

庄羽:…你行。



开场后一小时四十分钟。

徐宏发现杨锐一边扳着指头一边念念有词,他觉得挺新鲜,队长你干什么呢?

随着荧幕上杨锐一声吼,座位上杨锐又扳下一根指头。

十八。杨锐喃喃道。

队长你没事儿吧??徐宏说着就要去探他额头。

十九二十!杨锐突然嘴皮子动得飞快。

徐宏摇了摇他,他才回过神来。

队长你干嘛呢???徐宏大惑不解。

杨锐举着两个拳头,我喊了你二十次了。

…昂。

你说导演,他为啥要这样安排呢?

…我…因为总不能让那个记者去干这活啊。

杨锐气得翻白眼。



开场后一小时五十分钟。

抢黄饼这段是电影虚构的,因为当时蛟龙并没有遇见这个女记者,也就无从被托付这个任务。

到了这段,大家终于有种看电影的感觉了。

吃饱喝足的顾顺又开始说骚话,哎,懂,你还记得你第一次拿“我的枪”…是什么时候吗?

李懂恼羞成怒,我操你大爷顾顺!

张天德特骄傲地搂着佟莉,你真棒,把人家老外都打趴下了。

佟莉得意地一抬下巴,他那算啥,我都把你打趴下过。

张天德:……(莉莉是想夸我?我咋听着这么别扭?)

杨锐还想再争取一下,他试探地瞧着徐宏。

徐宏大眼睛滴溜溜地转过来,队长你看我干啥,看屏幕,你看你多帅啊!

杨锐:…你再说一遍?

徐宏:…怎么了?夸你你不乐意?

杨锐岂止乐意,简直是美滋滋啊。

而此时后面一排的领便当和四舍五入领便当三人组,已经默默在手机上斗了好半天的地主。

陆琛:哈哈哈哈罗星你又输了!来庄羽!

庄羽:耶!

两人愉快地击了个掌。

罗星欲哭无泪,他已经当着地主输了三把了,他的欢乐豆啊,他真不该来看这场电影呜呜呜呜。



电影散场了,杨锐让大家自由活动,一刻钟后售票处集合。

大家都散了。他去厕所放那泡酝酿了两个小时的尿。

肩膀突然被搭上了。

他回头。

徐宏一双大眼睛含着笑意,队长。

杨锐有点呼吸困难,…干啥?

徐宏放下了手。

没事啊,我也去上厕所,顺路。

杨锐哦了一声,低下了头。

…以后一直顺路吧。

你说什么队长?

没,没什么。



杨锐点了下名之后,大家就准备回舰上了。

每个人都尽情享受着最后的自由时光。张天德揽着佟莉,顾顺揽着李懂,陆琛无良嘲笑着斗地主苦手罗星。

徐宏和庄羽挨着,不知在说什么。

杨锐背着手,叹了口气。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啊!加油杨锐!

前面庄羽就像听见了他的画外音似的回头看了他一眼。杨锐慌忙整理表情,抬头望天。

庄羽转回来,胳膊肘捣了捣徐宏,行了副队,你想溜队长溜到啥时候?

徐宏嘴角浮出一抹坏笑。看心情。




---------- 完


这个一会电影一会现实的脑洞 我填得hin辛苦

而且先后拿顺懂和正副队开刀的我 已经不太会写糖了

不过幸好最后还是写出来了

hhhhh

最近涨粉儿有点多 收到的小红心小蓝手也有点多 我真的受宠若惊并有些膨胀了

谢谢大家喜欢 比心!




-------- 修改了一下bug后的碎碎念

1. 一开始广东号那段,陆琛不知道自己在哪,是因为好像就给了他一点点镜头…二三刷的时候我努力寻找他…

2. 杨锐数的喊了徐宏几声那里,为啥是十六,emmm因为豆浆叔叔说自己全片喊了他14次但好像没数对,有人数了20次,我折中了一下来的😂不要在意啦,我真的很不严谨


刚刚醒来看到好多喜欢啊 震惊

谢谢大嘎(´▽`ʃƪ)♡





---------- 又修改了一下bug

谢谢大嘎 我把队长喊徐宏那里改成了20次(๑•̀ω•́๑)

评论(53)
热度(96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cycassi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