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喜欢《珍重》,那我丢个后续。(其实没想写的哈哈,杀手宏的结局没有办法改写了,他手上的人命太多了。所以还是个be……

 

严重缺乏常识,ooc和锅都是我的。

 


--------------------

 

 

徐宏被带出审讯室。

刚刚被打出血的鼻子和青紫的左脸还在隐隐作痛,一夜的放纵也让他的脚步灌铅般沉重,他的心情却轻快无比。

他又哼起歌,昨晚做饭时哼过的那首《再见》。

手铐那端的年轻警员看他像是看疯子。

他哼着哼着,蓦地止了声。

走廊尽头是一个他再熟悉不过的身影。

他慌忙低下头。

年轻警员抬手打招呼,“锐哥,来啦。”

杨锐微微颔首。

年轻警员走到杨锐面前,晃了晃自己腕上的铐子,“声称要杀你的,就是这位。”

杨锐抬起徐宏的下巴。

徐宏伤痕累累的脸庞让他呼吸一滞。

杨锐收回手。“谁审的他?”

年轻警员嬉皮笑脸,“林哥。”

杨锐皱眉,“打成这样,谁给他的胆子?”

年轻警员打着哈哈,“林哥的脾气,您又不是不知道……”

他接着说,“小刘小张去查案卷了,要是这哥们所言属实,这么多条人命,死刑,没跑儿。”

杨锐看向徐宏。

徐宏别开脸,看着身边的墙。

杨锐拍拍年轻警员的肩膀,“你先走,我和这人谈谈。”

年轻警员大骇,“谈谈?锐哥,他说他想要你的命!”

杨锐面无表情,“没有武器,他就奈何不了我。”

潜台词是,如果我受了伤,也是你事先检查不到位的责。

年轻警员缩着脖子不敢说话。

杨锐态度强硬地让他解了铐子,又铐到自己腕上。

“你走吧。出了岔子我担。”杨锐说。

年轻警员一步三回头地离开。

徐宏挠着头笑,“警官,你该不会想打击报复?”

他举起没被铐着的那只手投降。

“我主动来自首,主动请求他们派人保护你哎。行行好吧。”

杨锐没有心情跟他玩笑。

警局到处都是监控。他拖着徐宏进了卫生间,挨个踹过隔间的门,无人应。

他把卫生间的门反锁。

转身把徐宏按在墙上,狠狠吻了上去。

徐宏愣了一秒,随即扣着杨锐的后脑反客为主。

他们吻了很久。两双嘴唇终于分开的时候,杨锐的脸上带着缺氧的红。

徐宏笑了,“看来昨天我还不够卖力。”

咧开的嘴角扯到伤口,他不由倒吸气。

他看看杨锐身上的黑色T恤,“怎么今天没穿正装?”又笑嘻嘻地自己回答,“哦,被我扯烂了。”

杨锐的思绪被他东一茬西一茬地搅乱了。他愤怒地咬他颈子。

徐宏揉着杨锐乱糟糟的头发,“刚醒?”

杨锐埋首在徐宏颈窝,声音闷闷的,“…你干的好事。”

徐宏的笑声落在杨锐耳畔。

杨锐抱怨,“我今天都没听见闹铃。”

杨锐接着说,“是局长一通电话把我叫醒的。我一看,九点了,完蛋。没想到他没提迟到这茬,他跟我说,杨锐,有个神经病说要杀你。”

杨锐接着说,“我还想这是谁?”

杨锐接着说,“然后我就看见了你留的字条。”

杨锐接着说,“我想给你打电话,结果通讯录里找不到你的号码了。”

杨锐恨恨地咬着徐宏的锁骨,“操你妈。”

徐宏却越听越皱起眉头,“…没人去保护你?”

杨锐搂着徐宏的腰,“你的话,没人当真。”

杨锐抬头看他,“你真的要杀我?”

徐宏沉默。

杨锐的拇指抚着过徐宏脸上的淤青,“有没有别的方法?”

徐宏抬手,手铐叮叮当当。

“这是最好的方法。”他说,“我横竖都是一死,自首了,还能多活几天。”

杨锐薄唇紧抿,“…你为什么不逃走?”

徐宏攥着杨锐的手,“我逃走,你怎么办?”

他说,“如果咱俩只能活一个,我也会选择你。”

他说,“杨锐,进了组织之后,我这一生,就注定要这样结局。”

他亲了亲杨锐的手背。

“你们查案卷,一般需要多久?”

杨锐垂眸,“…得分什么案子。大家都熟悉的大案子,一般会快些。”

徐宏抬头思索,“我的案子…应该挺大的吧。组织器重我,老是给我塞些名人。”

他目光温柔,“照这么说,你也算是个名人了。”

他笑了,“等他们查到,就会信我了,也会给你提供保护了。太好了,太好了。”

他用力地抱了一下杨锐,又松开,望着他的眼睛。

“杨锐,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他说,“你也老大不小了,当初我阴差阳错地耽误了你,你该找个好女孩儿,跟她成个家。”

一滴泪划过杨锐的眼角。

他抬手擦,却越擦越多,“…关你屁事!”

杨锐伏在徐宏肩头,把徐宏的衣服都哭湿了。

门哗啦哗啦地响了几声,随即外面有人没完没了地骂,操,哪个没公德心的,居然锁门。

杨锐往那门上踹了一脚,声音哑得判若两人,“你他妈给老子闭嘴!”

门外那人不说话了。片刻后,脚步声窸窸窣窣地渐远。

徐宏搂着他笑,“审犯人的时候,可不能这么暴躁啊。”

一句话又把杨锐点着了,他咬牙切齿,“我不把他打得三天不能上班,我不姓杨。”

徐宏静静地看着杨锐。这个平日里总爱端着架子板着脸的他的爱人,此时此刻竟如此鲜活。

可惜啊。大概是最后一次见面了。

他带着杨锐走到水池边,给他把脸洗干净,又给他整理好了发型。

“走吧,杨警官。”徐宏说。“带我去我该去的地方。”





------------------ 完

 


徐宏的心理我觉得很像《嫌疑人X的献身》里的石神,极力护杨锐周全,哪怕要献出自己的生命。

 

还会再放个小甜饼前传,权当是弥补吧。(所以之前还说一发完的我真是光速被打脸…

评论(18)
热度(81)
© racycassi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