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锐] 大事(2)

*《818我在王者荣耀中的奇葩队友》番外,正文主顺懂,故不放链接,应该不影响阅读。

*前文戳首页(๑•̀ω•́๑)



-------------


第二天杨锐提出三十公里负重拉练的时候,徐宏看见一个个队员们的脑袋都垂了下去。

“大过年的…”陆琛嘟囔了一句。

“你们过年,恐怖分子可不过年!”杨锐严厉道,“任何时候都不能给他们可乘之机!”

陆琛缩了缩脖子。旁边庄羽憋着一脸的幸灾乐祸。

“队长说得好!”徐宏鼓鼓掌,闭眼吹。

杨锐很受用地背着手点头。

杨锐盘算了一下时间,又道,“都回去备点干粮,中午肯定回不来了。咱们赶在晚饭前回来,晚上一块包饺子。”

众人都哭丧着脸。三十公里,晚饭前回来,中午还吃不饱饭……

只有徐宏笑吟吟地点头,“我觉得这方案可行。”

众人不可思议的眼神投向徐宏,心里异口同声:我觉得这方案不可行!

可心声归心声,两位独裁没听见,不作数。

杨锐布置了一下细节,转头示意徐宏补充。

徐宏表示没有需要补充的了。

“队长,你年纪大了,小心这三十公里下来,你床都爬不上去。”他意有所指,目光在杨锐身上慢悠悠扫了个来回。

杨锐鼻子一哼,嘴角一勾,“走着瞧。铜铃同志。”

刚拐进宿舍走廊徐宏就对杨锐使了一记锁喉。

“精明同志,您还好意思说。”徐宏幽幽道。

杨锐挪开徐宏的手臂,嘿嘿笑。“你不觉得我给你取那名儿特贴切吗?”(*注1)

徐宏在杨锐脑袋上使劲呼噜了一把泄愤。

回到宿舍杨锐就开始收拾行装。收拾了半天抬头,发现徐宏还搁那儿杵着,一双大眼睛直勾勾盯着他看。

杨锐下意识摸了摸脸,“看什么看,还不收拾。”

徐宏笑了,“我不打算收拾了,背着你就够重了。”

杨锐一愣。

心想他这什么意思啊?是说他自己体能好,背一七八十公斤的大汉绰绰有余,还是说杨锐体能不好,走半路累趴下也能给他背回来?

反正都不是杨锐爱听的意思。

杨锐怼了他一肩膀,“去去去,给我抓紧,十分钟后出发。”

徐宏带着一脸意味深长的笑,终于乖乖去收拾。

蛟龙一队个个都背着大包袱,走在崎岖的山路上。

杨锐打头,徐宏殿后。

接近正午的阳光打下来。徐宏眯起眼睛,隔着六个高矮不一的脑袋,望着杨锐的背影。

翻上山头,杨锐带着大家就地坐下,开始用餐。

顾顺在给李懂夹菜。张天德在给佟莉裹中式汉堡。庄羽在抢陆琛米饭里的辣肠。

杨锐坐在离他们一段距离的小坡上的树旁,光秃秃的树杈在他脸上投下迷彩似的阴影。

徐宏挨着杨锐坐下。杨锐咬了口馒头,筷子在饭盒里找着肉片。

“累吗?”徐宏问。

“有点儿……”杨锐下意识地回答。随即他警惕地直起身子转向徐宏,一百分认真地,“…一点儿都不累!”

“行。”徐宏失笑。

徐宏没再拿杨锐开涮。杨锐放松了些,继续找肉,终于找到一片,他吃下,一脸的满足。

徐宏观察着杨锐因咀嚼而鼓起来的侧脸。

杨锐有点不自在,“你赶紧吃饭,待会儿下山了。”

“知道了。”

徐宏打开自己饭盒,却没动,手摸进了裤兜。

摸出来一块糖。

“吃不吃?”徐宏在杨锐眼前晃晃,“石头给的。”

“来一块。”杨锐伸出手。

徐宏剥了糖纸,把糖塞进嘴里,扳过杨锐的后脑勺就亲了上去。

杨锐挣扎。

“别动,饭要洒了。”徐宏的声音在他嘴唇上震颤。

世界很静,两人的心跳声震耳欲聋。

徐宏把那块糖渡给了杨锐。

杨锐退开之后,手都不知往哪儿放。“…下次别胡来。”

徐宏一脸无辜,“就一块糖,我也想吃。”

“那你吃啊,还问我。”

“这不是,两全其美嘛。”

徐宏笑得很贼。

这话题聊不下去了。杨锐别过脑袋不看他。

“…这糖没甜味儿。”杨锐说。

“我咋觉得挺甜的?”徐宏笑吟吟地,“…哦,是你甜。”

杨锐把徐宏的饭盒抢走了,“你今天中午别吃饭!”




----------------- TBC


对不住了 这part还是没车|・ω・`)


*注1:《818》中杨锐给徐宏偷建的贴吧小号叫“眼睛瞪得像铜铃”,杨锐自己的贴吧号叫“射出闪电般的精明”

评论(13)
热度(1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cycassi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