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宏锐] 失眠

*ooc

*退役后



-------------



杨锐在床上烙饼。

他摸出手机。屏幕上硕大的几个数字,02:47。

一只手臂搭到他腰上。徐宏被突然的光线照得皱眉又眯眼,“…还不睡?”

杨锐忙灭了屏幕,“这就睡。”

他把手机放回床头柜上。

徐宏挪过来,从背后把他抱住了。

“说吧,想什么呢?”徐宏的声音有种挣扎着清醒的慵懒。

“没什么。”杨锐说。“我要睡了。”

“好。”徐宏亲亲他后脑勺,“晚安。”

“晚安。”

半天,杨锐又翻了个面。

“…怎么回事儿?”徐宏笑了。

“你还没睡啊!”杨锐说。他看徐宏眼睛一本正经地闭着呢。

“说说吧。”徐宏睁开眼。

“…说什么啊……”杨锐含混不清地嘀咕,一边又要翻身回去。

徐宏把他搂住,“快说,你不说我睡不着,明天起不来床可都赖你。”

杨锐无声地抗议。徐宏的嘴唇贴在他额头上,感觉到他眉心的蹙起。

“要么你把你这心结说给我,要么你快点睡。”徐宏说。

过去好长时间。

“…我明天还是不去了。”杨锐才说,声音几乎微不可察。

“你不去可不行,”徐宏说,“我老同学们一个个拖家带口的,你让我一个人打光棍儿么?”

杨锐又含混起来,“…打光棍儿不也比带个男的强。”

“这话说的,我带的是随随便便哪个男的么?”徐宏语气里满是骄傲和不服气,“我带的可是前蛟龙队长!”

“是前前蛟龙队长。前蛟龙队长是你。”杨锐纠正。

“对对对。”徐宏应和。

“那也不行。再牛逼也是个男的。”杨锐说。

“谁规定我不能带男的了?”徐宏说。

“……让人说三道四。”杨锐说。

徐宏在他脑袋上温柔地呼噜着,像呼噜一只猫。

“你我都走到今天了,还怕这些么?”徐宏说。

“……我不知道。”杨锐说。

“你其实比你想象的要勇敢,队长。”徐宏说。

退役四五年了,徐宏还是爱这么叫他。

“我也是。”徐宏又说。

“以后你的同学聚会,我也要参加的。你不愿我去么?”徐宏又说。

杨锐摇摇头,脑袋把枕头蹭出一片沙沙声。

“这不就完了,将心比心。”徐宏拍拍他,“快睡吧,不然气色不好。”

“徐宏,你打算怎么介绍我?”杨锐终于说。

徐宏思考,“就说,大家好,这我家里那位,叫杨锐,以前服役的时候我俩搭班子。”

“…听起来怪怪的。”杨锐闷着声音像是不高兴。

“怎么怪?”徐宏问。

“听起来像我是你老婆。”杨锐话说得很艰难。他感觉自己的脸很烫。

你不是么?徐宏坏笑,差点儿把这句话说出口。

“好像有点儿,我刚才还真没注意。”徐宏说,“你觉得我怎么说合适?”

杨锐沉吟良久。

“…你就说……”杨锐吞吞吐吐地,“你就说,这我男人杨锐。”

徐宏笑出了声。原来在这儿等着他呢。

“笑什么笑?不对么!”杨锐凶巴巴。

“对对对——”徐宏把他搂紧,“就按你这样说。”

“嗯。”杨锐闭上眼,声音里带着如释重负的欢喜。

杨锐一觉睡到九点半。起来的时候徐宏正在客厅里看报纸,桌上摆着两碗豆浆和一盘油条。

“起多久了?”杨锐打着哈欠落座。

“刚起。”徐宏放下报纸,“快吃吧。”

徐宏咬了一口油条,压下肚子里即将泛上来的一阵咕噜。

同学聚会定在晚上六点,三点多杨锐就开始试衣服。哪身他都不满意,哪身徐宏都满意,试不出来。

好不容易决定了,洗头吹头做造型又花了老半天。杨锐边拿摩丝抓着头发边羡慕徐宏,还是板寸省心。

五点半,两人出门了。杨锐煞有介事地一身西装,徐宏笑他,这是要去结婚么?

杨锐说,那得等我给你找套婚纱来。

徐宏笑吟吟地说,行,我等着。

他们是最后到的。到的时候,包间里几乎坐满了人。

“哟,徐宏!”

大家此起彼伏地跟他打招呼。还有人叫他班长,徐宏初中时候也是当过班长的。

徐宏跟他们招手。

桌边有两个挨着的空座,他拉着杨锐坐下。

杨锐在众人目光的洗礼下手足无措。徐宏揽过他肩膀。

“给大家介绍一下,”徐宏说,“这是杨锐,海军陆战队蛟龙突击队的前队长,我的爱人。”

“是前前队长,前队长是你。”杨锐再度纠正。

大家都笑了。

哼。你个骗子,你说话不算话。杨锐心里嘀咕。





-------------- 完



事实证明我大概真的更适合嗑± 这个脑洞是我今天的闹钟😂😂周末从没这么早醒过

评论(35)
热度(3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cycassi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