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宏锐] 旅程


*退役后

*ooc我的 

徐老头儿上电视以前的事。

非常短小预警,啥情节都没有预警,纯粹两位家长的生活小事。

 

----------


杨锐的单位组织去N市培训。

刚入职一年,杨锐不懂规矩,当天到了火车站集合,才发现大家都拖家带口。同事老吴偷偷跟他说,什么培训不培训,其实就是公费旅游,你瞧吧,这几天听讲座的时间加起来都不会超过八小时。

杨锐上了高铁,三人座的靠窗位置。旁边是一对年轻情侣。他们的办公室恋情近期刚曝光,再也不用藏着掖着了,女孩给男孩剥个橘子,男孩给女孩顺个头发,旁若无人。

杨锐默默起身。

男孩抬头看他,“杨叔,去哪?”

杨锐局促地胡乱一指,“我上,上个厕所。”

年轻情侣忙把腿收进去。

杨锐揣着兜穿过过道,一路吃饱了狗粮。

他站在车厢连接处。有人过来洗手,他背过身去,摸出手机,拨出一串号码。

电话响了两声,通了。

“喂?”那边说。

“喂,徐宏。”他说。

“哎。”徐宏说,“发车了吧?”

“发车了,发车了。”杨锐说。

“嗯。几点到来着?”徐宏问。

“差不多俩小时。”杨锐说。

“好。”徐宏说。

“你干什么呢?”杨锐说。

“我啊,刚做完饭。闺女该醒了。”徐宏说。

杨锐听见电话那头徐宏的脚步声,随即是吱呀吱呀的开门声。徐宏的声音轻轻的,带着笑,“醒了醒了,你要不要跟她说句话?”

杨锐还没回应,就听见徐宏远远的声音,闺女,你爹的电话。

“爹爹。”慕徐的声音,软糯软糯的,带着困倦。

杨锐的心都酥了,“哎,闺女。想爹爹不?”

电话那头沉默了半晌,“……爹爹不是刚走么……”

随即是徐宏爽朗的笑声。徐宏的声音近了,“行啦,我们爷俩要去吃饭了。”

“噢。”杨锐闷闷道。

“怎么啦?”徐宏问。

“没怎么。”杨锐说。

“嗯。”徐宏说,“……我想你了。”

杨锐红着脸把电话挂了。

再回到座位上,他仿佛突然有了莫大的底气。他胳膊肘支在窗台上,咬着指甲,脸上不自知地泛起傻笑。

 

 

--------- 没了

 
 

就…我个人很爱写写这些生活中的小事

其实本来想写的是 其中一个人出差或旅行结束 风尘仆仆下了回城的火车 又累又饿特别想吃顿饱饭洗个热水澡扑到床上睡上一天的时候 发现另一个人来车站接他了 然后他就突然间浑身都充满了温暖的力量

👆这样的故事

但是我作死把故事展开了…从启程讲起了 但是又不知道漫漫旅程中间要发生什么事情(我真的是个情节废) 就弃疗了 干脆劈成两段写

上面提到的故事 过一阵会以单独的一篇文的形式写出来哒

评论(18)
热度(71)
© racycassi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