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宏锐] 伤员


*退役后

*ooc和虫都是我的

*一个不太恰当的BGM


 

徐老头儿上电视以前的事。

 

非常短小预警,啥情节都没有预警,纯粹两位家长的生活小事。


 

-----------

 

 

杨锐刚下班就接到知杨的电话。他说爹,你待会儿还有别的事么?杨锐还没回答,他就又说,什么事都给推了吧,爸摔着了。

杨锐回家就见徐宏躺在沙发上,沙发一端歪七扭八地堆着被子褥子,徐宏一只脚搭在上面。知杨给他端了杯水来,正扶着他坐起来。

杨锐冲过去接了知杨的班儿。

“你去学习吧,不用管了。”杨锐拍拍他肩膀。

知杨一步三回头地去了书房。

徐宏倚在杨锐身上,把手里的杯子递过来,“去,给我兑点儿热的。”

杨锐在他背后堆了两个靠垫,这才起身去兑热水。

“小朋友啊,不懂喝热水的好处。”徐宏感叹。

杨锐把杯子递给他,坐在他身边,慢慢抚摸着他抬高的那条腿,“你怎么回事?”

徐宏抿了口水,“摔着了呗。”

杨锐皱眉,“在哪儿摔的?”

徐宏还笑呢,“…楼梯上。”

他下楼的时候没踩好,脚腕晃着了,连带着还磕了下小腿。

杨锐把他裤腿一点一点卷上去,看见一片淤青。

杨锐奔到电视柜前,手忙脚乱地拉抽屉。

徐宏把杯子搁到茶几上,“右边第二个。”

杨锐从右边第二个抽屉里翻出医药箱来。

徐宏无奈地笑,“小题大做啦。”

杨锐拿着红花油和棉棒走过来。

“真让人不省心。”杨锐一边嘀咕一边给他上药。

“嗨。枪子儿都挨过,这点小伤不算事儿。”徐宏不以为意。

“你怎么不当时告诉我?”杨锐凶巴巴地问。

“怕你担心我,耽误了工作嘛。”徐宏嬉皮笑脸。

“啧。自作多情。”杨锐白眼一翻。

“你怎么回来这么快?”徐宏问。

“我打车啊。”杨锐说。

徐宏笑了,“就这还说我自作多情?”

杨锐绷着脸。大人有大量,不和你计较。

晚上慕徐来电话,照例汇报自己的学习日常,汇报完轮到杨锐徐宏和知杨,知杨要说徐宏受伤的事,让徐宏拦住了。

挂了电话,徐宏说,你姐姐这周有个分科考试,压力太大了,别让她分心。

小学生知杨表示不懂分科是个什么概念,不过爸爸说啥就是啥吧。

爷仨一直瞒着家里唯一的姑娘,一直到她周末回家。

慕徐回家的时候,徐宏正在沙发上看电视,杨锐在厨房里留给她一个忙碌的背影。

慕徐觉得特新鲜,“咋回事儿啊?风水轮流转啊?”

徐宏笑了,“生活所迫呗。”

“啥呀?”慕徐好奇。

然后她才知道,原来她的老爸不小心摔着了。她那以前一下班就上床挺尸、几乎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爹爹,现在不光承包了所有家务,还给她的老爸当起了免费拐杖。

“爹,你累得气色都不好了。”慕徐掀着电饭锅盖,心疼道。

“所以啊,”杨锐一边把菜盛出来一边说,“你就跟我一块儿盼着你爸快点好吧。”

他一抬头,朝着书房唤,“儿子过来端碗!”

这个周末天气特别好,徐宏能下地了,吵着要去溜达溜达。想睡个午觉的杨锐、想打会儿游戏的知杨和并不想刷题的慕徐,都让他拉了出来。

徐宏像块儿牛皮糖一样黏着杨锐,非让杨锐扶。杨锐不胜其烦,“我明天去给你淘换个拐棍儿来算了。”

说归说,还是挽上了徐宏的胳膊。

徐宏得便宜还卖乖,“这样多好,让别人看看,这一对儿老夫老夫,多恩爱。”

慕徐在后面笑着吐槽,“爸你厉害了,都学会卖人设了。”

“啥叫卖人设?”杨锐回头问。

“我这不叫卖人设,这是由衷的,发自内心的!”徐宏骄傲地扬起下巴,低头又嘲笑起杨锐,“你说说你,能不能多跟单位上那些小年轻混混,不然以后我们仨聊天,你都要听不懂啦。”

杨锐撇嘴。行行行,徐大明白。

 

 

----------- 完

 

我的设定是 队长负责赚钱养家 副队负责在家养娃~

评论(12)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cycassi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