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宏锐] 睡相

*ooc和锅都是我的

*吐便当

*轻微全员向



-------------



01

休假,徐宏去哈尔滨玩,晚上住在杨锐家。

杨锐家房子不大,卧室拢共两间,沙发也窄。两个大男人合计了半天,决定在杨锐的单人床上挤挤。

杨爸爸摸着后脑勺,“不好意思啊小徐,没能招待好你。”

徐宏笑笑,“谢谢您,是我麻烦您了。”

杨妈妈一脸担忧,“小徐啊,杨锐睡相不好,你恐怕半夜会被他踹醒啊。”

杨锐忙去堵母亲大人的嘴,脸涨得通红,“妈,您说什么呢!”

两人洗漱完躺在床上。

一床被子下,两只手摸索着拉到一起。

徐宏问杨锐,“你睡相差?真假?”

杨锐扁着嘴,“我幼儿园就被迫自己睡了,你觉得呢。”

徐宏说,“没事,反正我早晚都要适应的。”

他大义凛然,“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然而他安安稳稳睡到翌日天亮。睁眼,杨锐还睡着,睡时什么样,现在还什么样。

杨锐醒后,徐宏表扬他,“昨天睡得很老实!”

杨锐哼了一声,“我都三十多岁的人了,再不老实,像什么话。”




02

杨锐家里新养了猫,杨锐往家打电话的时候,成天讨好地喵喵叫。

徐宏再去杨锐家的时候,看见了那只小猫。

小猫没见过杨锐和徐宏,弓着背进入一级战斗部署。

只有窝在奶奶,也就是杨妈妈怀里的时候,她才会朝天躺下,爪子懒懒地窝着,露出毛茸茸软乎乎的肚皮。

杨妈妈撸着猫得意道,“她有安全感,才会这样。”

杨锐好生羡慕。

他嘟囔,“等退了役,我要天天和我闺女鬼混。”

徐宏嘟囔,“跟我鬼混不行么?”




03

杨锐和徐宏都是军人。

和平很可贵,战争很残酷,他们每一天都当成最后一天地活着。

退役前的最后一次任务,是在中东一个小国。

蛟龙一队潜入废弃工厂解救人质。

工厂内几名敌人被击毙,全部人质安然无恙。

众人如释重负。

徐宏却眉头紧锁。他竖起耳朵,轻手轻脚往旁边房间挪。

他听见隐约而连续的滴答滴答,这声音他太熟悉。

他打报告都顾不及,只身一人前去营救。

杨锐安排完人质的疏散,回头找不着了徐宏。

他挨个房间搜,在一个阴暗的角落里寻到那个高大却此时瑟缩的身影。

徐宏的怀里,一个约莫七八岁的瘦弱男孩筛糠般颤抖。

徐宏嘘着,安抚着,争分夺秒地排查线路。

一梭子弹猝然打在徐宏面前的墙上。男孩吓得哇哇大哭。

杨锐急忙回身端枪。

敌人在高处,发现了他们。

杨锐抓起通讯器,“顾顺顾顺,对面天台!”

通讯器里传来一声“收到”。

密集的枪声戛然而止,高处那个黑色身影直直倒下。

与此同时,徐宏重重松了一口气。

“Let's go.”他擦了擦男孩脸上的泪,把他拉起来。




04

杨锐和徐宏办完了退役手续。

蛟龙一队一下子没了两个家长,大家抱着他俩哭。

李懂说,队长,副队,你们要经常给我们打电话啊!

顾顺说,队长,副队,你们给我和懂儿做了好榜样啊!

张天德捧着一把糖说,队长,副队,这是我最宝贝的东西,送给你们。啊莉莉,莉莉你别打我,你不是东西,不是东西!

佟莉揍完张天德说,师父,走之前咱俩比一场,随便挑一个,什么我都能跟,队长你看好他,可不能让他脱衣服啊!

庄羽眼泪汪汪地说,队长,副队,我会努力做一个合格的蛟龙!

徐宏和他撞小拳拳,你已经很棒啦。

陆琛摸着庄羽的脑袋说,哭什么哭,这么开心的日子,以后队长副队办喜事,你岂不是还得哭啊,啊说到办喜事,庄羽你妈妈什么时候承认我啊,呜呜呜呜。




05

杨锐和徐宏住进了新房子里。

第一天晚上,杨锐躺在床上,抬头望天花板。

“这十几年,弹指一挥间。”他感慨,“回头看看,真觉得像梦一场。”

他继续道,“刚入伍那会儿,我妈问过我这么个问题。打个比方,要解救一个中国人质,他是一条命,一个中国军人也是一条命。以命换命,值不值得?”

徐宏攥紧他的手,“没有值得不值得,这是我们的使命。”

杨锐转过脸,看着徐宏。

“当初我也是这么回答她的。”

徐宏目光温柔。

杨锐摸了摸徐宏的板寸,“你知道,每次出任务,我的心都是悬着的。我谁都担心,可最担心的还是你。”

杨锐说,“无论情况多么紧急,看见有人命悬一线,你都绝不会见死不救。我知道,这是我们的使命,可有时候,我真怕你再也回不来。”

杨锐动了情,眼里有泪光。

徐宏亲亲他的眼皮。

“别怕。”他抱住他,“我不是好好的么?”




06

徐宏醒的时候是半夜。

他感觉肚子一阵闷痛,伸手一摸,是杨锐的脚。

猫在地板上蜷成一团,徐宏抚上去,听她嗷呜嗷呜地软声抗议。

徐宏回过头来,笑着搬开杨锐,让他躺好。

杨锐哼唧了一声,手又不依不饶地打在徐宏头上。



-------------- 完


插播一个正副队甜饼啦

评论(15)
热度(2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cycassie|Powered by LOFTER